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福建海警连续查获4起涉嫌非法采矿案

2021-10-11 08:50:26

浏览量:0

近日,福建宁德海警局在辖区海域连续查获4起涉嫌非法采矿案,现场查获涉案船舶4艘,查扣涉案海砂约10000吨。

10月6日,宁德海警局执法艇在西星岛附近海城巡逻时,发现1艘大型船舶运载了一批海砂,该船发现执法艇后明显加速,试图远离执法艇,行迹十分可疑,海警执法艇立即拉响警笛,并喊话亮明身份,依法对该船实施了登临检查。经查,该船涉嫌运载无合法齐全手续海砂约4000吨。随后,海警执法艇又在该海域连续查扣了3艘涉嫌非法运砂船,查获涉案海砂共计约6000吨。

福建1.jpg查获的采砂船

福建2.jpg嫌疑人指认现场

目前,该4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国庆假期以来,宁德海警局始终保持海上打击违法犯罪力度,不断加大海上巡逻管控频次,共计查获涉嫌非法采矿案件7起,走私冻品案件1起,走私成品油案件1起,抓获涉案人员51名,查扣冻品15吨,非法海砂16000余吨,有效维护了辖区海域治安,为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