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山东海警局查获一起海上走私案 查扣涉案集装箱40个!

2021-10-04 08:56:46

浏览量:0

近日,山东威海海警局成功打掉一个横跨河北、福建、台湾多地的海上走私犯罪团伙,现场抓获涉案船舶1艘,人员8名,查扣涉案集装箱40个,其中走私物品涉及电子配件、旧汽车配件、废旧电池、红酒等,共计1000余吨。这是近年来山东威海海警局查获的走私案件涉案集装箱数量最多,私货品种最多的一起案件。

10.31.jpg

10.32.jpg


当日,山东威海海警局白石艇在成山头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一艘货轮形迹可疑,执法人员立即喊话,要求停船接受检查。经查,该嫌疑船于台湾高雄港装运该批集装箱,后在前往河北曹妃甸卸驳途中被查获。该船无法提供任何载货单、报关手续、海关核税证明及运输许可,涉嫌走私。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10.33.jpg

10.34.jpg

下步,山东威海海警局将继续保持对海上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继续加大力度巡查检查力度,为创建平安海域贡献力量。


另讯:          

福建厦门海警局

全力做好国庆期间海缆管护专项执法


“前方船舶请注意,该海域为海缆保护区,请尽快驶离,不要在附近抛锚和生产作业”。

10.35.jpg

海警执法员通过喊话器劝离海缆保护区周边船舶

国庆节首日,福建厦门海警局统筹安排力量,组织2艘执法舰艇开展海缆管护专项执法,全天候对“厦金”“厦鼓”“嵩鼓”海缆两侧2海里范围海域过往船舶和生产作业行为进行监督检查。执法舰艇通过绕船巡查、通联查证、AIS比对、通联检查等方式不断提升巡逻查控力度,当日共劝离周边作业船舶6艘、通联检查船舶2艘,取得良好执法效果。

10.36.jpg

海警执法员开展执法检查

为确保工作实效,厦门海警局联合厦门市通信管理局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专项宣传活动,于国庆节前夕发送温馨提醒短信668万条,切实提高群众守护海缆意识。

10.37.jpg

发送温馨提醒短信

据悉,厦门海警局结合“海盾2021”专项执法行动,于9月27日至10月12日开展为期15天的“深海卫士”海缆管护专项执法,确保国庆期间厦门海域海缆运行畅通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