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案值700余万 查扣香烟44902条 广西福建海警接连破获香烟走私案

2021-08-31 23:43:43

浏览量:0

案值400余万

福建海警查获1起走私香烟案


8月26日,福建福州海警局查获1起走私香烟案,现场查扣涉案船舶1艘,车辆2辆,抓获涉案人员9名,查获香烟26648条,涉案金额400余万元。

图片1.jpg清点香烟数量

当日凌晨,福建福州海警局获悉,有1艘涉嫌走私香烟货船在罗源县鉴江镇鉴江码头卸货。该局立即派出海警执法员前往现场进行查缉。凌晨2时许,海警执法员在该码头发现停靠有1艘船舱用布及蟹笼遮掩的可疑船舶,海警执法员立即亮明身份,对嫌疑船进行登临检查。经查,该船上装有多种名牌香烟26648条,且现场人员均无法提供相关合法手续。同时,海警执法员在该码头成功截获大型货车2辆。福州海警依法对涉案人员、船舶、车辆及香烟进行扣押。

图片2.jpg嫌疑人指认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广西海警查获一批涉嫌走私香烟

涉案香烟达18254条

8月23日,广西北海海警局深夜出击,查获一起涉嫌走私香烟案,查扣涉案车辆3辆、涉嫌走私香烟18254条,抓获嫌疑人2名,案值约330万元人民币。

图片3.jpg

涉案香烟


当日,广西北海海警局收到线报称,在北海市铁山港某码头附近存在走私活动,该局立即部署展开海陆联合查缉。凌晨2时许,该局海警执法员在目标地附近发现3辆可疑面包车,2名人员正在向车上装载货物,海警执法员立即展开行动。

图片4.jpg嫌疑人指认


经现场检查,车上有名牌香烟一批,在场人员无法提供该批香烟合法来源的证明文件,海警执法员随即依法查扣涉案车辆3辆、涉嫌走私香烟18254条,抓获嫌疑人2名。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