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中国海警一线行动速递

2021-08-17 22:06:38

浏览量:0


本期导读


✦非法运输海砂!40人被抓,6700余吨海砂被浙江海警查扣

✦福建海警查获1起非法采矿案,查扣海砂约1000吨

✦辽宁海警连续两日查扣违规作业渔船45艘


非法运输海砂!40人被抓

6700余吨海砂被浙江海警查扣

8月8日至9日,浙江宁波海警局查获7艘疑似非法运输海砂船舶,当场查扣海砂约6700吨,抓获涉案人员40人。

8日凌晨0时许,宁波海警局接95110报警获悉,在宁波某码头附近有4艘船舶正靠泊码头准备卸砂,疑似非法运输海砂,该局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2时许,海警执法员抵达该码头,此时码头上有4艘船舶正在卸载海砂,经查,该4艘船舶共载有海砂约3900吨,船员共23人,且负责人均无法提供相关合法手续。

1.jpg

涉案海砂

与此同时,宁波海警局在宁波某海域附近抓获一艘非法运输海砂船舶,该船从舟山普陀山海域过驳约900吨海砂至宁波北仑某海域,船上船员6人均无法提供相关合法手续。


2.jpg

指认地点

9日凌晨4时许,宁波海警局某执法艇在北仑区海域巡逻对过往船舶登临检查时发现,一艘船舶无法提供相关海砂运输手续,涉嫌非法运输海砂,船上载有海砂900余吨,船员5人,海警执法员将其依法扣押。

20时30分,该局海警执法员在穿山附近海域巡逻时又查获一艘非法运输海砂船舶,船上载有约1000吨海砂,船员6人均无法提供相关合法手续。

目前,上述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福建海警查获一起非法采矿案

查扣海砂约1000吨

8月12日,福建宁德海警局在辖区海域查获1起非法采矿案,现场查扣涉案海砂约1000吨,抓获涉案人员7名。

当天凌晨0时许,福建宁德海警局执法员在官井洋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一艘钢质货船疑似运载大量海砂。随后,海警执法艇拉响警笛,并喊话亮明身份,依法进行登临检查。经查,该船运载的海砂无合法齐全手续,涉嫌非法采矿。

3.jpg

涉案船舶

4.jpg

涉案海砂

5.jpg

嫌疑人指认现场

据了解,8月11日下午,该船在马祖附近海域通过设备吸取海砂,计划于8月12日运往宁德白匏附近地域进行卸砂,在运输过程中被福建宁德海警依法查扣。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辽宁海警连续两日查扣违规作业渔船45艘

随着“亮剑 2021”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进入最后攻坚期,辽宁海警局各级士气不减、力度不变,除提高日常巡逻登检频次外,还不定期集中优势警力,对关键海域和热点渔区进行地毯式突击检查,仅8月14日至15日,该局就先后组织2次集中行动,动用各类执法舰艇14艘,查扣违规作业渔船45艘,形成有力震慑。

6.png

7.png

8.png

突击检查

行动中,该局坚持大吨位舰艇远海围堵、小吨位舰艇近海巡查,确保执法力量全面覆盖任务海域。8月14日22时30分,由6艘主力舰艇组成的执法编队,直插渤海中部海域,采取包抄围堵、临检拿捕等方式,一举查扣违规作业渔船28艘。次日12时许,该局再次派出8艘高速执法舰艇乘胜追击,经过5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查扣违规作业渔船17艘。

9.png

查扣渔获物

目前,上述45艘违规作业渔船均扣押在海警机构指定码头,违法行为人正在进一步接受调查。下步工作中,辽宁海警局将积极协调相关省市农业农村部门,配合做好违规渔船的调查处理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