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福建海警救起2名跳海轻生人员

2021-08-03 23:22:37

浏览量:0

8月1日,福建泉州海警局石狮工作站迅速启动海上救援预案,联合当地有关救援单位成功救起一名跳海轻生男子。

当日上午10时16分,95110报警平台接到报警称,在石狮市永宁镇子英村附近海域有人跳海轻生。石狮工作站接警后,海警执法员迅速到达事发海域现场,立即与驻地友邻单位一同了解情况,并展开搜寻工作。经一番搜寻,发现在几十米外的海面上有个人正一步步往前走,眼看海水在漫过轻生男子的脖子之前,海警执法员与其他救援人员拿起救援设备,一起横渡海面加快救援速度游到轻生男子身边,安抚其情绪,平安将其救到岸边。

据了解,该轻生男子因工作不顺及感情问题,情绪低落一时想不开,而做出轻生举动。经海警执法员一番劝说,男子最终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微信图片_20210803194800.png

紧急救援

7月31日,福建厦门海警局思明工作站在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演武大桥附近海域救助一名跳海轻生女子。

当日深夜23时许,福建厦门海警局值班室接群众报警称“演武大桥附近海域有人跳海轻生”。接警后,该局海警执法员火速到达现场,采用强光手电搜索海面,迅速在事发海域发现轻生女子。当时,正值海水涨潮之际,海面风浪较大,轻生女子双手紧抓桥墩表面贝壳附着物已达20余分钟,体力已明显不支,情况十分危急。海警执法员立即抛掷救生器材,克服船体因风浪较大产生的颠簸,协同参与救助群众采取绳索拖拉救援,缓慢将轻生女子转移至海警船艇上。

微信图片_20210803194802.jpg

微信图片_20210803194805.jpg

海警执法员将轻生女子救起转移至120救护车

 经初步检查,轻生女子处于恍惚状态、身体虚弱,身上有不同程度的擦伤,海警执法员立即采取急救措施进行处理,不断安抚其情绪。目前,该女子已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