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揭阳一船员头部受伤!广东海警紧急救援

2021-07-29 22:05:41

浏览量:0

7月27日上午10时许,广东揭阳海警局接群众求助报警称,惠来神泉港防浪堤外的沙滩对开海域一船员在海上船舶作业时头部被铁块砸伤,情况危急,急需救援。

1.webp.jpg

救援现场

2.webp.jpg对伤员进行包扎

接警后,揭阳海警局紧急指派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执法艇前往事发海域进行救援,同时第一时间联系就近医院派出救护车于码头等待救援。

海警人员到达后,报警船舶已搁浅在靠近防浪堤外侧沙滩的海边。因现场海浪、暗涌较大,且水深较浅,海警执法艇几次尝试靠近报警船舶,均被涌浪推开,无法实施救援。救援行动一度陷入僵局。面对现场困难,海警人员分析现场海况,快速制定救援路线,从防浪堤外侧沙滩上下海,将伤员从船上通过泡沫浮板转移到防浪堤外侧沙滩,再通过海警执法艇将伤员转移至码头。

3.webp.jpg

4.webp.jpg

5.webp.jpg转移伤员

最终,海警人员克服种种困难,成功将伤员转移到安全码头交由医护人员进行专业救治。目前,伤员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良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