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福建海南海警连续查获3起涉嫌走私案件

2021-06-05 01:18:00

浏览量:0

福建海警连续查获2起涉嫌走私案件

5月31日,福建福州海警局在连江县目屿岛附近海域连续查获2起海上违法案件,现场查扣涉案船舶3艘,涉案人员14名,查获走私成品油约250吨、香烟550箱,涉案金额约700万元。

1.webp.jpg

取样调查

当日22时30分,福州海警局获悉,在连江县目屿岛附近海域存在走私行为,该局立即派遣执法艇前往查缉。23时20分,海警执法艇在目屿岛南侧附近海域发现2艘可疑船舶,2船吃水较深,附近油味较浓,且有过驳成品油的机器轰鸣声。根据经验判断,海警执法艇锁定目标,成功靠帮跳帮,一举控制2艘船。

2.webp.jpg

清点涉案物品 

经查,2艘船共装载无合法齐全手续成品油约250吨嫌疑人9名。随后,海警执法艇乘胜追击,又在目屿岛北侧控制一艘未开启航行灯的可疑船舶,现场查获“芙蓉王”“红双喜”等品牌香烟550箱,共计27500条,嫌疑人5名,均无法提供该批香烟的任何合法手续,涉嫌走私香烟。海警执法员依法对涉案人员和涉案物品进行扣押。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海南海警查获一起涉嫌走私普通货物案

近期,海南三亚海警局在三亚湾附近海域查获一起涉嫌走私普通货物案,当场查扣涉案船舶1艘、涉嫌走私成品柴油200余吨,案值约120万元,抓获涉案人员7名。

3.png

抓捕现场

当日,三亚海警局执法船在三亚湾附近海域巡逻中发现一艘航迹可疑的船只,执法员当即靠前喊话要求其停船接受检查,但该船只拒不停船且加大马力逃窜,2艘海警执法船遂对其展开紧追拦截,经过紧张追缉,海警执法船成功将该船只逼停并实施登临检查。

4.webp.jpg海上追缉

经查,该船无法提供任何合法手续,装载的成品柴油是从其他不明船籍的运输船上过驳而来,并通过向过往船舶非法销售成品柴油牟利。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