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浙江广东广西严打非法走私活动

2021-05-15 00:31:00

浏览量:0

浙江宁波海警查获1起非法走私成品油案


近日,浙江宁波海警局在钱塘江口附近海域查获1起涉嫌非法走私成品油案,查扣涉案船舶1艘,涉嫌走私成品油100余吨,涉案人员2人。

宁波海警局获悉,在七里屿海域有一艘可疑船舶疑似非法走私,且该船未开启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

1.webp.jpg现场指认

接到指令后,该局立即派遣执法艇前往目标海域。最终,在钱塘江附近海域发现目标船舶,经登临检查发现,该船共有2名船员,船上载有成品油约100吨,且船上船员均无法提供该成品油相关合法齐全手续,涉嫌非法走私,海警执法员已将涉案物品依法查扣。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广东珠海海警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冻品案


5月6日,广东珠海海警局横琴工作站在金海大桥附近海域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冻品案,现场查扣铁质船舶一艘,冻品一批,含鸡脚、猪脚等走私冻品约75吨,案值约150万元。

2.webp.jpg走私冻品

当晚,横琴工作站执法艇巡逻至金海大桥附近海域时,发现可疑船舶一艘,随后,海警执法员立即对该船进行登临检查,船上未发现相关人员。

经查,该船装载有大量白色包裹,其内装有鸡脚、猪脚等冻品,外包装上印有明显外文标识,且该艘船舶上并未发现货物的合法来源手续和相关检验检疫证明。

目前,海警执法人员已依法将嫌疑船只和走私冻品进行扣押,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侦办中。


广西防城港海警连续查获2起涉嫌走私香烟案


近日,防城港海警局连续查获2起涉嫌走私香烟案,查扣涉嫌走私香烟的高速摩托艇2艘,芙蓉王、利群、红双喜等香烟共23546条,案值约430万元。

3.webp.jpg涉案船舶

5月8日凌晨3时许,该局根据情报线索,在防城港市防城区珍珠港海域发现一艘涉嫌走私香烟的高速摩托艇。海警执法员表明身份后,喊话要求艇上人员停船接受检查,但艇上人员拒不服从,加速向岸边驶离并冲滩搁浅,随后跳海向岸边逃逸,海警执法员随即将该摩托艇查获。

4.webp.jpg走私香烟

经检查,该摩托艇尾部搭载4台200匹马力汽油发动机,艇上装载有香烟一批,现场未发现该摩托艇和所载香烟的合法手续和证明,海警执法员当场将涉案摩托艇和所载香烟查扣。经清点,该批香烟共8596条,案值约180万元。

5.webp.jpg走私香烟

5月11日凌晨3时许,该局在防城港市防城区万欧村对出海域发现一艘涉嫌走私香烟的高速摩托艇,经检查,该艘摩托艇尾部搭载4台200匹马力汽油发动机,查扣香烟共14950条,案值约250万元。

目前,该2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