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多地海警查获香烟走私案

2021-05-03 23:37:00

浏览量:0

成功抓获一艘涉嫌走私烟酒货船

4月26日晚,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一局虎屿舰在巡逻途中成功抓获一艘涉嫌走私烟酒货船。

1.webp.jpg发现嫌疑船舶

当日,虎屿舰正在执行巡逻任务,发现一艘货船行踪十分可疑,靠近检查时,嫌疑船舶加速逃离,并拒绝接受检查。为防止嫌疑船舶逃跑,该舰采取水炮拦截方式,逼停拒检嫌疑船舶。随后,执法员克服风浪影响,找准时机,果断出击,强行登临,将嫌疑船成功抓获。

2.webp.jpg涉案物品

经与宁波海关了解,初步统计此次查获香烟30万条,茅台酒120箱1440瓶,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浙江温州海警局查获涉嫌走私香烟4万余条

4月24日,浙江温州海警局查获一起海上涉嫌走私香烟案,现场查获涉嫌香烟4万条,涉案金额逾750万元。

3.webp.jpg涉案香烟

当天,该局开展执法行动时,在温州苍南海域发现一艘形迹可疑船舶,随即依法对该船进行登临检查。经查,该船舶运载有芙蓉王、黄鹤楼等7类香烟,均无相关合法手续,涉嫌非法走私,执法人员当场抓获涉案人员数名,查扣涉案香烟4万余条。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广西防城港海警局查获1起涉嫌走私香烟案

4月23日,广西防城港海警局防城工作站在辖区海域查获1起涉嫌走私香烟案,查扣装运涉嫌走私香烟的摩托艇和木排共2艘,真龙、白沙等香烟共2600条。

4.webp.jpg涉案香烟

当日,该局执法人员巡逻时,在防城港市防城区贵明对出海域发现一条疑似运输香烟的摩托艇,执法人员当即表明身份,在执法员准备登船检查时,该摩托艇加速驶离,途中,艇上人员跳海后窜入红树林逃逸。随后,执法人员在该红树林航道内又发现一条装载香烟的木排,现场未发现嫌疑人员。经检查,未发现上述两艘船舶和所载香烟的合法手续和证明,执法人员遂依法将上述船舶及所载香烟查扣。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