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河北海警深夜出击 亮剑自然保护区

2021-01-22 17:35:14

浏览量:0

近日,河北秦皇岛海警局深夜出击,在河北昌黎黄金海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举抓获非法捕捞船舶5艘,涉案人员16名。当日凌晨1时许,该局出动海警执法舰艇,针对前期锁定目标,在自然保护区实施非法捕捞作业的嫌疑船舶展开行动。通过近12小时的海上追击抓捕、陆地布防堵截,最终抓获涉案船舶5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微信图片_20210122154459.jpg

海警执法员发现嫌疑船舶

微信图片_20210122154526.jpg

嫌疑人指认现场

据了解,河北昌黎黄金海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秦皇岛市东部沿海地区,是国务院批准的5个首批国家级海洋类型自然保护区之一,主要保护对象为海岸自然景观及所在海区生态环境和资源。长期以来,个别不法分子受利益驱使,铤而走险,在自然保护区内采用底吸等方式进行非法捕捞作业,严重破坏海底结构。

下一步,秦皇岛海警局将持续强化执法监督,主动作为,加大力度开展海洋自然保护区向海一侧执法工作,全力打击破坏海洋自然保护地违法犯罪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