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中国海警“碧海2020”专项执法行动成效明显

2020-09-28 21:08:00

浏览量:0

9月25日上午,中国海警局新闻发言人张钧应邀出席生态环境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张钧重点介绍了“碧海2020”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有关情况。他指出,今年4月以来,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密切协作,全面加强重点环节监管,全力强化重点问题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重点围绕海洋工程建设项目监督管理、海洋石油勘探开发活动监督管理、海洋废弃物倾倒污染防治、海砂开采运输综合整治和陆源污染物排放污染防治等8个方面,集中整治破坏珊瑚礁、盗采海砂、非法倾废、岸线破坏、湿地侵占等突出问题,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钧指出,开展渤海综合治理是环渤海三省一市和国家有关部门的共同责任,在执法过程中,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有关协作配合机制,各级海警机构主动与驻地公安、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部门建立执法协作配合机制,畅通工作会商、信息通报、执法协作等渠道,加强与法院、检察院等沟通对接,推动建立驻海警检察官办公室,推进信息共享、加强案件协商、诉源治理等机制建设,深化检警协作配合,提升监管执法合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