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黄渤海伏季休渔结束 辽宁海警查处违法渔船638艘

2020-09-01 18:36:00

浏览量:0

9月1日,黄渤海为期四个月的伏季休渔结束。自5月1日起,为维护伏季休渔管理制度,保护海洋渔业资源,辽宁海警局全面开展“亮剑2020”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始终保持海洋伏季休渔执法高压态势,有效维护了海洋伏季休渔管理秩序。

微信图片_20210208063838.jpg

海警执法员在辖区海域巡逻

截至8月31日,辽宁海警局共查处各类违法渔船638艘,立渔业违法行政案件312起,现场查获渔获物25.4万公斤,行政罚没款1050.74万元;查处涉渔“三无”船舶29艘,立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5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8人。

微信图片_20210208063901.jpg

海警舰艇编队巡逻

专项执法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始终坚持“编队巡航交叉往复、大吨位执法舰艇定点漂航、高速摩托艇全线封控”的执法监管模式,紧盯热点渔区和敏感海域,保证海上“白天有舰艇、晚上见警灯”。

同时,充分依托系统平台,对可疑船舶落实全天候监管和动态管控,进一步完善全线全域、全时全网的执法体系,实现对违法违规渔船的多维管控和精准打击。

微信图片_20210208063906.jpg

海警执法员走访辖区港口码头

该局组织海警执法员集中警力,对港口、码头、停泊点和海上养殖区进行拉网式核查摸底,结合“信息大会战、辖区大走访”活动,重点采集大马力摩托艇、看护船、垂钓船、浮筏等特殊船舶基础信息,确保基础管控数据全面鲜活。此外,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和互联网媒体渠道,全方位、多时段对渔船民开展涉海法律法规和海洋伏休政策宣传引导。

此外,该局不断深化多部门执法联勤联动机制,与涉海部门开展定期交流、信息互通共享等协作,全面提升管控效能。各级海警机构主动与公安机关、海事部门,渔业执法机构对接,各方按照签订的执法协作配合办法,联合研究制定行动指导意见,形成了抓执行重实效的强大合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