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2名群众海上失联 海南海警紧急救援

2020-12-10 15:52:00

浏览量:0

12月9日晚上21时许,海南琼海海警局万宁第一工作站接到群众报警称,其丈夫与朋友驾驶一艘长约4米的小舢板于下午17时从万宁市乌场港码头出发,前往附近海域钓鱼,至今无法取得联系、下落不明,请求海警救援。

接到报警后,该站立即核实相关情况、初步预判渔船的活动范围,迅速派出执法艇驰援事发海域。因无法与当事人取得联系,且夜间航行能见度低、海上风浪大,给救援行动增加一定难度。海警执法员克服气象海况等不良因素,以事发海域为中心展开地毯式搜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索,最终在万宁市保定湾附近海域发现涉事渔船,并成功将两位遇险人员安全转移到执法艇上。经了解,两名当事人非海南本地人,出海经验少,因风浪较大,该渔船的发动机失去动力,导致无法自行返港。目前该两名人员身体状况良好。

微信图片_20201214171852.jpg

海警执法员将被困人员转移至执法舰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