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山东青岛海警破获一起盗采海砂案 涉案海砂近万吨

2020-10-29 19:09:00

浏览量:0

10月21日21时许,山东青岛海警局周密部署、精准出击,在青岛董家口附近海域破获一起盗采海砂案,现场查获5000吨级大型采砂船2艘、涉案海砂近万吨,抓获涉案人员37名。

10月初,青岛海警局通过情报信息获取南方某船只欲前往青岛海域违法盗采海砂。获取信息后该局高度重视,在深入分析、科学研判基础上,迅速组织人员从海陆两个方向进行线索经营,逐渐掌握了嫌疑船只的停泊地点及船舶情况。10月21日晚,该局组织执法力量迅速精准出击,在目标海域成功将正在实施作业的两艘采砂船一举查获。

微信图片_20210208061221.jpg

嫌疑人现场指认

 今年以来,青岛海警局深入开展 “国门利剑2020”、“碧海2020”、“信息大会战辖区大走访”等专项行动,在摸清摸实海上辖区情况基础上,坚持重拳出击,有力打击海上违法犯罪活动。据了解,此次查获的两艘涉案船舶均为5000吨级的大型采砂船,该船舶具有吨位大,采挖效率高,环境破坏性强等特点,也是目前北方海域抓获的最大吨位的采砂船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