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三局开展海上石油设施登临执法检查

2020-10-07 18:15:00

浏览量:0

根据中国海警局、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关于开展“碧海2020”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的统一部署, 9月22日至25日,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三局派出执法组登临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所属的2座海上石油钻采平台和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开展海洋环境执法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208061704.jpg

平台概貌

微信图片_20210208061707.jpg

环保设施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208061711.jpg

溢油应急物资检查

此次登临检查重点检查了海上石油设施环评报告书审查核准文件、“三同时”检查批复文件、环保设施竣工验收审查批复文件及污染物排放许可等证书情况,防污设备配备及运转情况,泥浆、钻屑、生产水与生活污水等各类污染物质的处置情况,防污设备和平台环保制度执行情况,检测计划及各类污染物检验报告情况,并对各类排海污染物进行现场采样送检鉴定。检查中,浮式生产储卸油装置发生刺漏,海警执法员现场做好执法取证和采样检测的同时,指导工作人员采取措施堵漏防污,有效防止污染物的产生。

现场检查未发现海上石油设施存在违法行为,所检平台周边海洋环境未见异常,采集的各类污染物样本正在送检鉴定当中。为全面精确掌握各石油平台的综合情况及安全状况,该局计划年内对辖区内所有平台进行登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