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广东海警查获1起涉嫌走私冻品案 查获冻品近300吨

2020-12-05 15:41:00

浏览量:0

12月5日,广东惠州海警局在惠州大亚湾海域附近查获1起涉嫌走私冻品案,当场抓获人员5名,查扣涉案船舶1艘、涉嫌走私冻品近300吨。

当日11时30分许,该局得到线索称,在惠州大亚湾海域有疑似走私冻品活动。经分析核实,该局立即派遣执法船艇前往目标海域查缉。13时45分许,海警执法员在该海域发现目标船舶,海警执法员在做好自身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对该船进行登临检查。经查,该船5名船员均无法提供该船舶有效合法证件及装载冻品的合法手续,且未能说明冻品正当来源,海警执法员随即对该批涉嫌走私冻品进行扣留。经清点,该批涉嫌走私的货物有猪脚、鸡爪、羊排和牛胃等种类冻品共计295余吨,案值初步估算超700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走私冻品为逃避监管,在运输过程中无法确保全程冷链,容易滋生细菌变质,一旦流入市场,将会对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构成威胁。下步,该局将继续保持打击海上违法犯罪高压态势,确保辖区海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01214171623.jpg

海警执法员发现涉案船舶

微信图片_20201214171635.jpg

海警执法员对冻品进行检疫

相关阅读